花恬總決賽 餘彥豪、常文惠、蕭育楷、董思珩奪冠

日期 2014-05-12 | 新聞類別: 專題文章

感謝 2014/05/11 新浪體育微博報導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511日,花恬國際青少年高爾夫系列賽總決賽經過三天的角逐落下帷幕,餘彥豪、常文惠、蕭育楷、董思珩星期天在上海天馬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分別贏得男子A組,女子A組,男子B組,女子B組冠軍。

今天唯一有懸念的爭奪來自女子A組,開始幾個洞,領先組的陳敏柔、常文惠和高美祺便陷入了混戰。而來到最後一個洞,常文惠與上海天馬高爾夫學院的師姐高美祺並列領先。十分不幸,這個時候高美祺開球下水,最終在那個洞吞下柏忌,讓常文惠直接取得了勝利。“如果我打一個帕,還可以同她打加洞賽,”高美祺失望地說。常文惠在最後一個洞保帕,打出74杆,以223(71-78-74),高於標準杆7杆,領先高美祺1杆取得勝利。這是她在花恬國際青少年高爾夫系列賽中第二次奪冠,她因此也贏得了全年總冠軍,從而獲得AJGA公開賽以及邀請賽的參賽資格。

“通常情況下,我打得不好的時候,我都不會關心別人打得怎麼樣,只會集中於自己的比賽。”常文惠說,“昨天我有3個三推,我希望今天推杆能好一點,可是我一出門就是一個三推,而後八號洞、九號洞又是三推。到最後我並不清楚爭冠的形勢是怎樣的。整個比賽我都沒有想太多,最終能奪冠,我感到很開心。”上海15歲姑娘常文惠之前已經到美國打過了AJGA公開賽級別和邀請賽級別的賽事,不過她還是相當開心有機會再次去那裡打比賽,特別是能獲得曾雅妮AJGA邀請賽的資格。“我會好好打,爭取打出好名次。”常文惠說

男子A組的懸念在於年度總冠軍的歸屬,因為香港小朋友余彥豪全天控制著局面,讓其他小朋友失去爭冠的可能。餘彥豪一輪抓到6只小鳥,最終打出73杆,以219(75-71-73),高於標準杆3杆,領先8杆贏得了個人第一個花恬國際青少年高爾夫系列賽冠軍。“今天一開始,我在前四個洞打出3個柏忌,那個時候我很緊張,手都在抖,不過我喝了一點東西之後鎮定了下來。我很高興我獲得了幾個第三名之後,終於贏得總決賽。”餘彥豪說。

余彥豪的好朋友吳所謂最後一輪打出71杆,沖上來與陳士揚並列獲得第二名。他的成績為227(78-78-71),高於標準杆11杆。雖然獲得第二名,吳所謂就因為總積分排名第一位,獲得男子A組總冠軍,從而拿到AJGA公開賽資格。

“開始今天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落後太多了,已經沒有希望了。”吳所謂說,“最終我能獲得第二名,拿到這個總冠軍感到相當開心。我已經計畫好要去美國打AJGA的賽事,不過那些賽事都需要星星(積分),這場比賽直接能進,我真的很高興。”

中華臺北小朋友蕭育楷從第一天領先到最後一天,以8杆無可辯駁的優勢奪取了冠軍。他的三輪45洞成績為192(78-38-76),高於標準杆12杆。“雖然奪取了冠軍,感覺卻一般,因為可以更好。我有兩個三推,還有很多小鳥推都推不進,我的鐵杆很好,可惜推杆就是不進洞。”蕭育楷說,“不過比賽過程中,我控制了發脾氣,這是好的。

北京姑娘董思珩第三輪雖然沒有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86杆及以內,但是已經非常接近了。交出87杆之後,她的三輪45洞成績為233(90-46-87),高於標準杆43杆,領先27杆奪冠。“我沒有完成自己的目標,主要是出現了一些小錯誤,比如有一次6英尺的推杆沒有推進洞。”董思珩說,“今天是母親節,我很感謝媽媽帶我來上海比賽,另外平時媽媽總是為我做飯,為我輔導功課。我要將這個冠軍獻給媽媽。”




本篇新聞來自:美好童年兒童高爾夫學園
http://www.happykidsgolf.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happykidsgolf.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