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童年兒童高爾夫學園
 
專題文章 : 2013 IJGT 國際青少年高爾夫亞洲巡迴賽 - 泰國站
作者 info 於 2013-05-01 (3295 次閱讀)

賽事報導

2012 Hank Haney IJGT 國際青少年錦標賽亞洲區冠軍賽,已於四月二至四日假泰國 Lotus Vally高爾夫俱樂部順利完成,代表台灣出賽的女A組選手陳敏柔以三天214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勇奪冠軍,同時取得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參加2012 Hank Haney IJGT 國際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的資格與賽事贊助。

據此次台灣代表隊贊助單位再興高爾夫俱樂部李翔麟總經理表示,IJGA (國際青少年高爾夫學院)以培育青少年高爾夫選手取得美國大學高爾夫獎學金進入大學就讀為辦學目標,希望建立學業與高爾夫球技並進的建立模式,因此其賽事單位IJGT (國際青少年高爾夫賽會)在亞洲區的賽事活動也強調可以包容頂尖與一般選手參賽,藉由各國資格賽勝出的冠軍選手可以獲得參賽贊助,一般選手則可以自費方式參賽,以期讓更多的青少年選手可以有與各國選手競爭的國際賽事經驗。

李翔麟總經理同時表示,再興高爾夫俱樂部自去年起投入舉辦Hank Haney IJGT 台灣區資格賽,以及贊助四位冠軍選手前往泰國參賽,主要是希望在台灣現有的青少年高爾夫培育環境中一起盡一份心力,幫助更多的選手跨向國際舞台,累積更多的國際賽事經驗,也鼓勵更多的青少年選手以目前就讀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的潘政琮為榜樣,尋求球技與學業兼具的可能性,除了成為職業選手這條路之外,在國外學得一身好本領之後回台灣投入高爾夫球產業,對提升產業也可以有重大的貢獻。

據此次帶隊出賽的領隊黃彥智教練(再興青少年高爾夫培訓隊總教練)表示,今年參賽的四位選手都是經由去年九月份資格賽勝出的冠軍選手(男子A組冠軍因故無法出賽由第二名遞補),包括男A組就讀於新北市三民高中的林鼎勝,女A組就讀於高雄三民高中的黃靖,男B組就讀於台北市新民國中的呂孫儀,以及女B組就讀於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的陳敏柔(因為年紀已多了一歲,因此陳敏柔參加女A組賽事)。此次以國家為單位的參賽的選手除台灣之外,還有來自日本、大陸、印度以及泰國的五十多位選手,主辦單位在賽事會場布置了個參賽國的國旗,也讓我們的青少年選手在國際賽事中,難得體驗到”國旗飄揚”的賽事經驗。

此次賽事成績部分,台灣選手除了陳敏柔首次參賽就奪得冠軍之外,男B組的呂孫儀也以三天228桿的成績獲得第三名,大會最低桿為來自中國大陸的女B組選手 Yunjie Zhang 打出三天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賽後陳敏柔選手已決定前往美國挑戰五月份舉行的總冠軍賽桂冠,期盼成為下一位高爾夫界的台灣之光!


現場比賽實況

 

 

 



Tag: ijgt-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