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童年兒童高爾夫學園
 
專題文章 : 台灣第一個兒童高爾夫教學平台
作者 info 於 2013-05-15 (3719 次閱讀)

感謝工商時報於 10/11/2008 專文報導

(以下報導摘自中時電子報網站) 

工商時報    C4/運動館           2008/10/11

 

兒童玩 高爾夫親子樂無窮 台灣第一個兒童高爾夫教學平台--美好童年高爾夫學園(Happy Kids Golf)﹐專屬於412歲的快樂天堂。

 

【譚淑珍】
提到高爾夫球,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不是覺得那是老人的運動,就是認為那是「社交」工具。雖然,近來有不少人,是以打高爾夫球運動,但是,很少會將高爾夫球與兒童聯想在一起。

小白球,雖然小,然而,跟大大的籃球比起來,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就是會覺得籃球比小白球更適合兒童來「玩」。但是,有一群人,卻覺得在藍天、白雲、綠地上揮桿的小白球,更適合兒童來「玩」,於是成立了專屬於4到12歲的台灣第一個兒童高爾夫教學平台,找來國際專業團隊、並由台灣高爾夫學院教學總監翁士棻主持。

這個專屬於兒童的教學平台,名叫「美好童年高爾夫學園(Happy Kids Golf)」,顧名思義,就知道這裡強調的是「快樂的學習」,事實上,雖然是以教學為主,不過,股東之一的陳一正說,這裡更強調親子同樂。

陳一正,是Happy Kids Golf的股東之一,也是在學園裡的學生家長之一。當初會創Happy Kids Golf,其實,是自己與朋友共同的「痛苦」經驗。陳一正與朋友都是在出了社會之後,開始打高爾夫球,從揮桿過程中,他們共同發現,其實很多父母都想讓家中的孩子們及早接觸小白球,可是,台灣並沒有專門教4至12歲兒童這個年齡層的教學平台,有心讓家中孩子們及早接觸高爾夫球的父母,只能找個別教練授課,要不就是父親自己帶著練。

但是,這很不專業、也很不經濟,陳一正與朋友們相互討論的過程中,談到兒童有很多才藝課:音樂、美術、跆拳、武術...。於是他們靈機一動,為何不能有個兒童高爾夫球班?他們的這個想法與翁士棻提及後,翁士棻依據國外的經驗認為可行。有了翁士棻的支持,就等於有了專業的教練,陳一正與4位金融圈的朋友,於是合資了新台幣250萬元,Happy Kids Golf也就這樣子成立了,沒想到第1個月就打平了。

事後回想,陳一正認為,這與社會上高爾夫球年齡層愈來愈低有關,同時,像陳一正一樣想要讓家孩子們早點接觸高爾夫的家長們也愈來愈多也是因素。翁士棻也從教學中發現,其實兒童的潛力是無窮的,重要的是,要給孩子有發揮潛能的機會,以及不同的選擇,但是,要從快樂的學習開始。

事實上,Happy Kids Golf開課以來,最常看到爸爸帶著孩子來上課,是不同於其他的兒童才藝班,多半是媽媽帶著孩子去上課。陳一正也一樣,自從兒子開始學小白球後,「父子間的共同話題變多了」。到Happy Kids Golf上課,也成為孩子們與家長最快樂的親子時光之一。歡樂的Happy氣氛,也是陳一正他們教學與經營的主要宗旨。也因此,在教學上是以培養打小白球的興趣為重,並教導正確的揮桿觀念與球場禮節。

由於4到12歲的兒童注意力通常不集中,在教學方式上,是整合遊戲、教育及學習等元素,並具備了高爾夫基本的精神,也增添了色彩繽紛的學習樂趣,讓小朋友們可以在有創意的遊戲當中,輕鬆、有效地學習高爾夫基本禮儀、技巧及規則。

 

 

 


附件: n1.jpg 

Tag: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