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童年兒童高爾夫學園
 
最新消息 : One Golf 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2013春季再興站完賽
作者 info 於 2013-05-05 (3547 次閱讀)

賽事介紹

打造優質青少年賽事平台

One Golf聯盟於2013年開始,舉辦One Golf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一年四場,期能替台灣的青少年業餘選手,打造一個媲美國際比賽的高規格賽事平台。

台灣的業餘青少年賽事,其實並不算少。除了由中華高協固定舉辦的月賽與季賽外,還有仰德集團贊助的台青盃、TLPGA的傳承賽、台北高協的青年盃賽事等。現在,由北海、再興、全國、大崗山四家球場、以及玩高爾夫雜誌、Happy Kids、高飛網、Novotel華航諾富特飯店等所組成的One Golf聯盟,也加入主辦青少年賽事的行列,於2013年開始舉辦「One Golf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輪流於四家球場舉辦,賽事採兩輪36洞比桿賽,每季一場,一年總共四場。

2013年首場比賽,於3月20日至21日在再興高爾夫俱樂部圓滿落幕,共有男女A、B、C、D組合計92位選手與賽。經過兩輪競技後,成績揭曉。男子A、B、C、D組的冠軍分別為許閎軒、沈威成、葉佳胤與陳科壹,女子A、B、C、D組冠軍則依序是黃靖、周怡岑、張子怡與安禾佑。這些成績優異的小選手們,除了能站上頒獎台接受掌聲外,年度男女A、B組積分領先者,還能獲得機票贊助參加2014 IJGT國際青少年高爾夫亞洲區總冠軍賽,倘若在這場賽事再創佳績,更可前往美國參加IJGT總決賽,和全世界青少年好手們同場競技。

把青少年賽事辦得更好

誠如前文所提,台灣其實已有不少青少年業餘賽事,為何One Golf聯盟也要跳出來舉辦自己的巡迴賽?對此,這項賽事的主要幕後推手再興球場總經理李翔麟表示:「我們的想法很簡單,純粹只是想要舉辦高規格的優質業餘賽事,讓小選手們能夠多累積一些賽事經驗,並藉由這條管道去參與IJGT的賽事,和國際接軌。」他特別強調,舉辦One Golf青少年巡迴賽,絕對沒有要和任何賽事主辦單位競爭的意圖,比賽日期更刻意錯開。「有越多人願意來辦有品質的青少年賽事,對於台灣高球運動發展絕對是好事,這就是我們舉辦此賽事的唯一理由。」

何謂高規格、有品質的青少年賽事?對此,做為賽事主要執行單位Happy Kids總經理、同時也是選手家長的蕭志宏,則有相當深刻的體驗與觀點。「一般國內青少年賽事由於經費有限,導致主辦單位往往無法配置足夠的專業賽事工作人員,因此在選手的照料以及賽事流程的控管上較無法滿足家長的需求。」

蕭志宏強調:「主辦單位希望One Golf巡迴賽有兩大特色:首先,要讓小選手們在舒適、有效率且獲得尊重的情況下去參加比賽;所以,我們將適度控管參賽人數,並且增加賽事專業工作人員數目,讓賽事的整體配套措施更完善,盡量滿足家長與選手的需求。其次,也希望比賽具有教育性,讓選手們可以從中學習成長;所以訂定較為嚴謹的比賽規範,讓選手們明白除了球技好,也要懂得禮儀與規矩;主辦單位更將延請高爾夫專業人士,於首日賽後進行講座,不管是規則、球具或技術面等等,讓選手們學習到更多東西。」

獲得家長們的高度肯定

的確,首場於再興舉辦的春季賽,獲得了不少選手與家長們的認同與讚許。贏得女A組冠軍的周怡岑,由父親帶著她遠從高雄北上參賽。周爸爸表示,女兒學球已經五年,成績不錯,目前是高協B組排名第一;所以,只要有比賽,他都會不辭辛苦地帶她到處參加。這場由One Golf聯盟舉辦的賽事,確實辦得不錯,氣氛很融洽,而且還貼心準備食物、茶水與水果,讓選手們補充體力,這是國內賽事少見的。

至於獲得男B組第三名的謝霆葳,則由媽媽陪同從基隆前來比賽。謝媽媽表示兒子才剛滿13歲升上B組,身材與距離比不上其他年齡較長的選手,能打進前三名已經讓她感到很滿意。她也稱讚這場賽事雖然是首度舉辦,但辦得很成功。工作人員與場方的態度都很親切,且對於選手們都抱持著鼓勵的態度,感覺很好。而且還有Novotel提供免費餐食、茶水服務,感覺有國外青少年賽事的規模,讓選手與家長都有被尊重的感覺。

期望能越辦越好

在春季賽落幕之後,接著依序是六月初於全國球場舉行的夏季賽、十月中在北海球場的秋季賽、以及明年二月在大崗山球場的冬季賽。這三家球場的總經理,也都現身在春季賽決勝輪的比賽現場,並期能在再興球場打響第一砲之後,由他們接手辦得越來越好。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表示,這是首度由多座球場共同舉辦的青少年巡迴賽,希望能邊做邊學,讓台灣比賽環境日益進步,讓選手們在台灣就能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而非得要出國才能學到。

原本就定期舉辦青少年賽事的大崗山球場總經理卓建宏強調,One Golf巡迴賽能和原本的大崗山青少年賽事整合在一起,更有效地去推廣南部的青少年高球風氣。「過去許多頂尖球星來出自南台灣,但這些年或許是大多數人對於大環境感到失望,業餘C、D組的人數變得越來越少。」卓建宏:「為了推動台灣的高爾夫運動,大崗山球場絕對會全力支持這項賽事。」

北海球場總經理黃國倫則認為,以球場業主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也是一項長遠的投資。透過舉辦青少年賽事來讓高球運動扎根更深,等同培育未來的球場客源。且One Golf巡迴賽不管在整體包裝與規格上,都跳脫了原本官方單位的制式做法,也帶入其他產業參與。這能讓選手與家長們看到希望,對於台灣未來的高球發展,絕對有正面的效果。


春季站花絮

  

  

  



Tag: one-golf